校庆网
 首页  通知公告  校庆动态  媒体宁师  记忆宁师  祝福宁师  映像宁师  资料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庆动态>>正文
产教融合新气象,宁德师范学院“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基地通过校内验收
2018-12-12 17:03  

12月10日,宁德师范学院副校长谢向东、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章立亮一行5人及曙光瑞翼教育中心的两位系统工程师百校工程项目基地进行验收。

曙光瑞翼教育中心的李卫恭工程师介绍了大数据应用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谢向东对基地的建设情况表示充分肯定,指出中心建成后需要按照规范化、专业化进行管理,机房门口需展示管理人员信息、机房内的规章制度如《安全管理条例》《设备操作规范》等文件保障实验操作安全,促进工作顺利开展。同时要加强对设备的使用率实时统计,确保设备资源的合理利用。

目前“数据中国‘百校工程’”项目基地共有10个机柜,配备89台高性能服务器组建成集群,提供 3000 核并行计算能力, GPU 提供 9984多核流处理能力,达到 600TB 的数据存储规模,用于支持科研创新所需的应用开发平台,共享平台及维护平台的高效运行。集群搭载多个大数据平台:大数据挖掘平台,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I9000大数据生态系统等用于教学科研,后续还会根据设备的使用情况进行扩容。

此次项目验收完成后,宁德师范学院将依托百校工程项目基地和平台、展开面向特色专业和行业的应用科研服务,承担各级各类的纵向、横向课题开发,对外进行技术转移服务及科研成果孵化工作,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以推动更加丰富的科研项目进程和多元化的教学模式,形成为学生带来更多发展机遇和动力的校园文化,努力为宁德市高等教育的快速发展、为宁德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打造国家大数据战略的重要平台,引领应用型高校的创新改革而共同努力。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映像宁师 更多>>

宁德师范学院校庆专题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