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网
 首页  通知公告  校庆动态  媒体宁师  记忆宁师  祝福宁师  映像宁师  资料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庆动态>>正文
我校师生热切关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2018-12-19 10:56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会议。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授予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为感谢国际社会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支持和帮助,向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

学校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全校师生观看大会盛况,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与全体机关干部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全程观看了央视大会现场直播,各二级党委、各部门也纷纷组织师生员工在本单位会议室、教室集体收看收听,认真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引起广大师生的热烈反响。

校党委书记夏良玉: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是一次划时代、历史性的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进入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意义特别重大。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气势恢宏、催人奋进,吹响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号角,是指引将新时代改革进行到底的纲领性文献。

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正在实现从高等教育大国到高等教育强国的历史性跨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谋划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宏伟蓝图,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校长魏远竹:

习近平总书记对改革开放40年的宝贵经验做了科学总结和系统概括,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对于全党全社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提供了政治方向和理论指引,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强化内涵建设,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游国斌教授:

作为40年改革开放的目击者、亲历者,回顾高等教育改革创新的奋斗历程,我深切感受到四十年来的巨大历史变革,我们宣之于讲堂,形之于笔墨、编之于著作、见之于行动,在过往中展望未来,在展望中知行合一,不断去实现质的飞跃。尽管改革进入了深水区前路未知,中华儿女的勇闯敢拼精神和激情不会削减半分,将在新的时代秉承初心,继续前行,向世界展示一个更包容、更奋进、更稳重的大国形象。

辅导员林猤:

当雄壮的国歌旋律响起,我禁不住留下了激动的泪水,80年代出生成长的我,亲历了祖国发展巨大的变迁。我感慨祖国母亲取得的辉煌成就,我决心要以实际行动支持改革开放,立足岗位,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建言献策。

辅导员张芳: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听完提气、带劲,令人振奋。40周年既是一个重要的结点,同时也是一个全新的征程。不论世界风云如何变幻,也无论前行路上遇到何种困难,我们都不会忘记初心和使命,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有充分的信心与底气,中国的改革开放必将引领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康庄大道!

17级网络与新媒体丁妙燕:

今天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为身在这个时代感到无比自豪。这40年中,国家在党的领导何全体人民的努力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些变化也已经深深融入了我们的生活。我是幸运的,生在了这个追梦的年代,有幸见证了中国人民用勤劳智慧和勇气创造的人间奇迹。

17级思想政治教育裴琼倩:

改革非一人之力所能完成,非一朝一夕所能实现,我们致敬改革开放,感恩一路上守望互助、朝着既定目标共同努力的中华儿女,这团结携手、勇闯敢闯迸发出的力量,终将使改革开放的巨轮驶向彼岸,终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18级小学教育林馨颖:

生在千禧年的我,何其幸运,没经历过什么苦难,直接享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丰硕果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以改革先锋为榜样,与改革共奋进,心系祖国,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新时代。 

校领导班子、机关干部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现场

教育艺术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现场

语言与文化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现场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集中收看大会直播现场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映像宁师 更多>>

宁德师范学院校庆专题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