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网
 首页  通知公告  校庆动态  媒体宁师  记忆宁师  祝福宁师  映像宁师  资料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庆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
2019-01-15 16:32  

1月14日下午,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求,我校举行2019年第1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开展集中研讨,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2018年度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闽工作期间的重要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学习领会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等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认识。

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点突出、查摆严格、意见坦诚,为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如何总结改革开放40周年经验、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推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指明了方向。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经验,启示未来,宣示我们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所汇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磅礴伟力,以及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于指导我们党把刘少奇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开创的伟大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精心筹备开好校党委民主生活会。校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中央通知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联系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坚决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切实把民主集中制的优势转变为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定不移用改革的思维和办法研究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问题,把握改革规律,勇于变革创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会议指出,改革是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动力,我们要以改革的精神立足闽东大地办教育,着力破解学校建设与发展过程中的难题与瓶颈,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变教育理念,大力推进教育体制改革创新,遵循教育规律、人才成长规律,认清现阶段发展的重点任务,坚定学校发展的方向,统一思想,汇聚共识,凝聚全校力量,共同发力,书写我们宁师这一代的奋斗篇章。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在立根固魂上下功夫,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认真学习和弘扬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坚持真理、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勇于创造,勤于学习、知行合一,心系人民、廉洁奉公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要牢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要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要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要把准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立足岗位,攻艰克难,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要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作为,增强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切实担负起高等教育的职责使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映像宁师 更多>>

宁德师范学院校庆专题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