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网
 首页  通知公告  校庆动态  媒体宁师  记忆宁师  祝福宁师  映像宁师  资料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庆动态>>正文
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初心
2019-05-10 18:29  

5月10日,我校在闽东之光展示馆举行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11位二级党委书记分别向218位党员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校党委书记夏良玉、纪委书记张胜泉出席活动现场。

赠送“政治生日”纪念卡仪式后,党员集体进行入党宣誓,参观闽东红色文化中心和畲族文化教育中心,每个党员通过谈体会、写心得、唱革命歌曲、观看色电影等方式现场记录“政治生日”这一庄严的时刻。党员们纷纷感到这是一次刻骨铭心的思想洗礼和触动身心的党性淬炼。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唱响革命歌曲……这些富有仪式感的活动,让我幸福感、归属感油然而生,进一步明确了身份、强化了责任。‘共产党员’不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将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坚持入党初心,争当新时代的逐梦者”。参加完“政治生日”活动的教师党员林秀椿感慨万千地说。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员郑心怡说:“很荣幸参加这次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原来除了自己的生日以外,我还有一个特殊的生日,那就是党的政治生日。这是我第一次过党的‘政治生日’,我会一直铭记这不同寻常的一天,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时刻要求自己要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举办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是我校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的重要举措。党员“政治生日”是党员政治生命的纪念日,也是人生航船的加油站,旨在通过温馨、庄重的方式触动党员心灵,引导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设中去。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将以党员过“政治生日”为抓手,每月定期举办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通过为党员送上一张“政治生日”纪念卡、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书籍)、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等活动,建立“政治生日”纪念活动长效机制,努力把合格党员标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映像宁师 更多>>

宁德师范学院校庆专题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