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网
 首页  通知公告  校庆动态  媒体宁师  记忆宁师  祝福宁师  映像宁师  资料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庆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2019-07-05 11:04  

    7月2日,宁德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科普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出征仪式在我校东侨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陈旺玉福建省科协副主席汪世华福建省农村科普服务中心主任高文仲宁德市科协主席张铭华等出席了出征仪式,校社会实践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指导老师代表和各社会实践队队员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张秋良主持。

陈旺玉在讲话中指出,我校社会实践工作坚持以“立德树人、系统开展、扎实推进、全面参与”作为指导思想,以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为培养目标,以时代主题为引导,不断打造广大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重要平台。她希望同学们在参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要求,结合学校优势地方需求,做好项目设计,进一步增强实践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砥砺奋斗,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希望各学院指导老师和实践队员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养成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

汪世华表示,近年来,省科协高度重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在农村科普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以农村科普中心作为省科协开展农村科普工作的主要机构,于2017年起就开始与省内高校联合开展了科普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宁德师院广大师生的加入使这支队伍变得更加壮大。他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勇于实践;团结协作,攻坚克难;提高认识,确保安全。

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文钰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并承诺,在社会实践中克服一切困难,奉献自己的热情和智慧,做新时代有理想、有能力、有作为的大学生。

今年我校暑期社会实践主题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与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开展科普助力“乡村振兴”专项社会实践活动。各二级学院共组织了社会实践队158支,其中重点团队61支,一般团队97支,参与学生人数1747人。实践内容涵盖了支教、学术科技、电商扶贫、村官助理、文化调研等多个方面。仪式中,福建省科协领导为科普助力“乡村振兴”实践队进行了授旗,校社会实践队领导小组成员为重点团队进行了授旗。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映像宁师 更多>>

宁德师范学院校庆专题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