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网
 首页  通知公告  校庆动态  媒体宁师  记忆宁师  祝福宁师  映像宁师  资料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庆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2019-01-16 09:52  

1月15日,我校召开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总结回顾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差距和问题,谋划新起点上教育改革发展思路。校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夏良玉强调,全校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深化改革、攻坚克难,不断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要聚焦育人目标,提高人才培养水平。要聚焦“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育人目标,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六个下功夫”为着力点,根据我校“地方性、师范性、应用性”办学定位,形成更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二要着力攻坚克难,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要重点推进教学模式改革、教师评价体系改革、学生评价体系改革,在新甲子起点上,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上下齐心协力,形成狠抓落实的良好氛围。全校上下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十大育人体系”建设为重要抓手,密切配合,协调推进,积极投身到教育教学改革中来,为新时代新福建新宁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校长魏远竹以“找差距 强基础 抓重点 切实提高本科教育水平”为题,对照当前高等教育的新思想新理念新举措,认真查找了当前学校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明确提出要进一步强化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素质的教师队伍、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性工作,要重点抓好教师评价导向机制改革、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朝着多科性应用型地方特色强校的目标迈进。

副校长谢向东以“回顾过去、谋划未来,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题,总结回顾了近5年来学校在立德树人、学科专业建设、育人平台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具体分析了教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提出了下一阶段教学工作的思路、目标和举措。

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各二级学院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以及教师代表等共400多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映像宁师 更多>>

宁德师范学院校庆专题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