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网
 首页  通知公告  校庆动态  媒体宁师  记忆宁师  祝福宁师  映像宁师  资料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校庆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
2019-06-10 19:39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精神的学习贯彻活动。6月6日上午,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学习时报》连续刊载的八篇《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畅谈心得体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校党委班子成员、各二级党委书记、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夏良玉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通过亲历者的口述,用生动的故事、场景和细节,还原了刚满35岁的习近平同志在 “老少边岛穷”的宁德,以深入调研起步,以建立“四下基层”制度开局,提出“弱鸟先飞”理念,倡导“滴水穿石”精神,把为民办实事摆在首位,访贫问苦,关心少数民族群众,带领宁德人民摆脱贫困的鲜活画面。会议认为,习近平同志在宁德任职期间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脉相承的,是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思想的重要教材。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采访实录中的一个个侧面和缩影,畅谈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爱民情怀、求真务实的领导作风、亲力亲为的工作作风以及立足长远的眼界思维,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工作的关心与重视。当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任职期间多次到校看望慰问师生,言语中无不流露出对习近平总书记敬重和爱戴。特别是他两次为师生做思想政治报告,强调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鼓励师生树立信心,严抓学风校风,关心关爱师生,这些都为广大师生干部树立了榜样,成为师生工作努力的方向和前进的动力。

夏良玉强调,一要把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与学习贯彻落实新思想,与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思想,与学习《摆脱贫困》结合起来。宁德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萌发地,作为宁德唯一一所本科高校的领导干部、师生群体,在学习《习近平在宁德》上有着天然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理论认同和实践认同,一定要带头走在前头、作出表率,持续开展学习《摆脱贫困》系列活动,带头讲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的故事,传播闽东之光。要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之心、拥戴之情转化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把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将学习采访实录作为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主动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把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与作风建设、推动工作落实结合起来。要大力发扬“滴水穿石”“马上就办”的优良作风,深化落实“四下基层”,持续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把心思用在干实事上、把精力放到抓落实上,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聚焦自身主业主责,突出“育人为本”,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映像宁师 更多>>

宁德师范学院校庆专题网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  版权所有 :宁德师范学院
信息产业部ICP备案:闽ICP备10024257号  |  制作维护:宁德师范学院网络中心